硕士生

这时候你一定在畅想未来的科研路,
那就加入Li-group吧!
这里有学术严谨、亦师亦友的老师们为你指明科研的方向,有团结互助且多才多艺的师兄师姐们,也有很多新奇好玩儿的课题等你来探索!

你带着热忱在思考物质的本征规律,有没有好奇地发问:微观层面上分子到底是如何聚集的?以及聚集形态又是怎么影响物质宏观的光物理性质呢?

我们课题组带着这个疑问,对吩噻嗪及其衍生物进行探究,发现很多分子由于不同的聚集状态在宏观层面上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光物理现象,由此提出了“分子聚集态”这一概念。这一概念在很多领域得到了验证,但也需要更多的有生力量在严谨的科学思维下对未知领域进行探索,拓宽知识的边界。

结构与性能息息相关,性能的测试能验证我们基于逻辑设计的分子结构。我们课题组拥有众多高精尖的光学仪器设备,测试非常方便,比如“镇室之宝”-爱丁堡FLS980。这些实验仪器可以对结构和性能进行充分的测试,从而为深入探讨构效关系提供保障。

                 

在科研之余,课题组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团建和娱乐活动-轰趴、烧烤、秋游……

                                     

 

小伙伴认领的绿植在实验室得到了充分的关爱~(感谢Li group专业摄影师的投稿)

                         

 

在Li group经过严谨的科研思维的锤炼,

在课题组头脑风暴中迸发思维的火花,一步步拓展对世界的认知和知识的边界。

学术会议、学术成果发表、职业生涯规划、毕业答辩通过……

 

路虽远,行则必至!

愿我们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事业的激情~

 

再次热烈欢迎物理、化学和生物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报考本课题组的硕士研究生!

如果你是推免生,请点击下方链接:

夏令营活动👉 http://www.chem.whu.edu.cn/info/1860/17432.htm

推荐免试👉http://chem.whu.edu.cn/info/1741/16272.htm

如果你是普通考生,请关注学院的相关通知

招生简章👉 https://info.whu.edu.cn/uints/submenu_page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489